close

De gustibus non est disputandum  @ 品味無可爭辯!

"In matters of taste, there can be no disputes"

【千萬藝術筆-致敬康熙】
康熙帝在位於1661年2月5日至1722年12月20日,
在位61年318天,是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

   清聖祖仁皇帝朝服全身像 - 康熙帝

117872 萬寶龍高藝術性系列
向康熙皇帝致敬書寫工具限量款1— 皇龍,約NT$59,437,500
鋼筆採用香檳金材質,鑲嵌一圈明亮切割型鑽石並搭配單獨切割的白玉龍,
以極富藝術性的方式表現皇帝至尊的權力。

康熙皇帝對於機械裝置與鐘錶的喜愛也是本限量款書寫工具的設計靈感,
龍的眼睛採活動式設計當書寫工具直立或平放時,龍的眼睛便會睜開或闔上
筆尾的設計源於古代的渾天儀

乾隆龍袍正面上的正龍紋 by 五爪金龍

 

 龍袍上的秘密!解碼清乾隆皇龍袍
https://www.beautimode.com/article/content/5431/


渾象 (渾天儀) - 「鑄銅為象,以測天文」

( 渾天儀有萬寶龍飄浮系列的層次感...)

1699年康熙帝常服讀書像

119225 萬寶龍高藝術性系列
康熙皇帝致敬書寫工具限量款1—皇家青龍,約NT$46,924,500
採用藍金與白金材質,靈感源於康熙皇帝的一件深色龍袍
筆蓋與筆身密鑲藍色藍寶石,鋼筆上之龍圖騰則鑲嵌明亮切割型鑽石,
搭配白金配件,形成鮮明耀眼的對比。
書寫工具筆尾之渾天儀鑲嵌一顆5克拉的明亮切割型鑽石。

玉龍是在中國紅山文化遺址中發現的龍形雕刻
其造型古樸簡單,被認為是中國中原地區龍型崇拜文化的起源。

119224 萬寶龍高藝術性系列
康熙皇帝致敬書寫工具限量款1—玉龍,約NT$46,924,500

以天地之間的調馭者「玉龍」作為設計之主軸,筆蓋與筆身密鑲閃亮璀璨的白色鑽石,
將神祕而翠綠的玉龍襯托地栩栩如生。筆尾一顆5.08克拉的珍貴紅寶石懸浮於真金材質之軸機制內,
筆蓋頂端則採密鑲鑽石設計。

以上... 具備有"玉龍"+"混象"元素的...
萬寶龍向康熙皇帝致敬書寫工具 - 鋼筆! 超過4500萬台幣!!!

Jesuit astronomers of the Jesuit China missions, 
                        with the Kangxi Emperor (Beauvais, 1690–1705)

​​

117873 萬寶龍高藝術性系列
康熙皇帝致敬書寫工具限量款5—皇帝,約NT$12,513,000

實金筆蓋與筆身採用景泰藍(cloisonné),營造出山水畫的效果。
筆蓋頂端採開口式設計,外型是一個金色日晷,設計靈感源於當時進獻給康熙皇帝的器具之一。

金色筆尾圓管以手工鐫刻一條龍,龍身與筆尾鑲嵌璀璨黃鑽。
筆身環使用產自懷俄明州的青玉,以手工鐫刻一條象徵權力的龍,
筆環與筆夾亦鑲嵌明亮的黃鑽,向康熙皇帝所締造的傳奇致以敬意

而... 只有"龍"元素的... 亦破1200萬台幣!

春水滿四澤,夏雲多奇峯。
秋月揚明暉,冬嶺秀寒鬆。
by 陶淵明

117874 萬寶龍高藝術性系列
康熙皇帝致敬書寫工具限量款10—書法家,約NT$5,944,000

靈感源於康熙皇帝對於文學與書寫的熱情,墨玉材質之鋼筆筆蓋與筆身鐫刻了一首詩。
為了表現康熙皇帝對於獵虎的喜愛,筆身飾以黃色藍寶石搭配黑色包金質虎首。

筆蓋鐫刻之文字為康熙皇帝書寫之陶淵明詩作,
這些文字隱藏於一個可開啟的白金材質盾牌之下。
筆尾底部鑲嵌一顆黃色藍寶石,如意造型的筆夾鑲嵌兩顆黃色藍寶石,象徵康熙皇帝穩固的君權。

終於... 看到經典大班(Meisterstück)的~
黑色元素的書法家... 隨隨便便破500萬台幣!!!

康熙帝戎裝像

117875 萬寶龍高藝術性系列
康熙皇帝致敬書寫工具限量款89—統帥,約NT$1,095,000

筆蓋與筆身採用AU750黃金材質,特殊的圖案令人聯想到皇帝在閱兵所穿的戰袍裝束。
黃金材質與鋼筆的黑色PVD鍍膜配件形成鮮明亮眼的對比,
筆身下半部採用清朝傳統製作獵弓所使用的白樺木,
運用紫外線技術在纖薄的白樺木上雷射雕刻象徵長壽的圖案以及蓮花。

筆身以射箭用扳指做裝飾,材質為虎眼石,筆尾底部則鑲嵌一顆圓形切割黃水晶。
書寫工具的頂端鑲嵌珍珠母貝材質的萬寶龍標誌

唯一... 較有機會入手的康熙致敬筆~
基本上... 統帥的代價是超過100萬台幣!!!

Combo必須用郎世寧的... 
乾隆帝(non-康熙帝)南苑閱兵的《大閱鎧甲騎馬像》再次強調... 統帥!!!

萬寶龍向康熙致敬~ 康寶向萬寶龍致敬~


統帥89根本就是... 戎融入筆!!!

網誌的最後... 致敬康熙全討取代價:

    NT$59,437,500 (皇龍) (限量1支)
    NT$46,924,500 (皇家青龍) (
限量1支)
    NT$46,924,500 (玉龍) (
限量1支)
    NT$12,513,000 (皇帝) (
限量5支)
    NT$5,944,000 (書法家) (
限量10支)
    NT$1,095,000 (統帥) (
限量89支)

Total: NT$172,838,500 (三龍皇帝書法家統帥)

                      x 

De gustibus non est disputandum

(Qing emperor Kangxi’s seal fetches HK$81 million at Hong Kong auction)

 

Meisterstück Platinum-Coated Classique Ballpoint Pen
https://www.montblanc.com/en/collection/writing-instruments/meisterstueck/2866-meisterstueck-platinum-line-classique-ballpoint-pen.html


萬寶龍推出高藝術性系列—向康熙皇帝致敬限量款
https://jazko.com/lifestyle/miscellaneous/montblanc-luxury-collection/

 

arrow
arrow

    Co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