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國已兩週了... 竟還陶醉於旅行中的感動...
Combo™歸國繼續微笑319~ 台北城之台北市全攻克!

然而... 微笑汐止~ 非預期的...  五指山公墓~
緣分驅使下的邂逅... 五指山中... 難得一見的Double Rainbow...

最近的Combo™... 被冠上政治狂熱份子... 前朝之餘孽!

只因為發了email... 討論一篇文章~ "蔣匪帶來的與留下的"!
(
http://www.iloveroc.org.tw/bbs/showtopic.asp?TOPIC_ID=979&Forum_id=55&page=1)

ECS小老弟們都說... Combo™我是... 前朝餘孽!
而我都對他們說... 糊塗啊! 當年... 蔣介石就是對張學良說...

       漢卿! 糊塗啊~~~

一次糊塗的西安事變... 壯大了紅軍~ 毛澤東!
而... 04年Combo™的一次糊塗~ 竟也壯大了... 綠黨~ 陳逆水扁!

 

先論格局... 來一首... 王陽明的《蔽月山房》~

      山近月遠覺月小 便道此山大於月
      若人有眼大於天 當見山高月更闊

綜觀台灣島內... 似乎?! 沒有人眼大於天... 比皆為... 此山大於月~

然而... Combo™旅行的意義...

缺了誰的東京都... 讓我衝擊最大之其一...
不是日本的繁榮與進步~ 而是... 日本國對中華文化的尊重...

就說... 造成近代日本國富強的三大天皇...

                 明治維新 大正之春 昭和軍國
(好厲害ㄟ... 明治維新! 竟... 痛宰中國... 140年~~~)


明治天皇
... 取《易經》說卦傳‧離之~
「聖人南面而聽天下 嚮」~ 改元明治...

大正天皇... 取《易經》「亨以天之道也」~ 改元大正...
昭和天皇... 以《尚書》中的「百姓明 協萬邦」~ 改元昭和...

Combo™一次的旅行~ 卻二度參觀的... 靖國神社~

而... 靖國神社... 「靖國」二字來自《左傳》~
僖公二十三年「吾以靖國也」~ <== 意為使國家安定!

遊就館的取名是源於《荀子》之〈勸學篇〉中

     「君子居必擇鄉 士」

以上的例子... 不難觀察出... 日本對中華文化的崇拜與尊重~

Combo™反觀... 正統中華文化的繼承地... 台灣島~

扁皇為了去蔣匪... 爭那所謂的...

     "台灣五十年統治的正統性"!

卻要放棄... 中華五千年的文化繼承的"絕對正統性"...
 
一值很不屑於... 泡菜國竊取"中華文化遺產"的行為...
蚩尤竟成了泡菜國的祖先... 還打敗黃帝! 就連... 豆漿都還是泡菜國發明的!!!

其實?! 想ㄧ想... 於某總角度上...  韓國泡菜... 似乎?! 還比扁皇高明的多...

再觀扁皇... 口口聲聲... 拼經濟!
到最後... 竟流於口號~ ()選票的籌碼...

就說... 日本侵華的田中奏摺... (滿洲國 -> 中國 -> 全世界)
綜觀小小台灣島... 都是信口喊喊... 拼經濟! 卻看不見?! "拼經濟"奏摺...

衝擊之其二... 日本地鐵開通80周年~
這對Combo™衝擊之大... 實在是的很大... ... ...

台灣捷運(地下鐵)於1997年開通... 而這整整落後日本70年!
然而... 南京1937! 當時中國的首都淪陷... (1927 -> 1937)

來個時空交錯的比喻(Time Alias : 1997 -> 2007 )... 當年的浴血抗戰!!!
就如同現在的Combo™去侵略落後中國! 可想... 當時日本帝國的強盛! 與... 中國所要面對的硬仗!!!

沒醉卻陶醉的沙頭角 @ 深圳... Combo™每次中國出差後的結論...

      台灣還剩下什們... ?!

中國龍... 印度象的崛起... 台灣這隻"破病"亞洲虎... 到底還剩下什們?!


然而巧妙的回國日... 竟剛好趕上12號的立委選舉...
(同事都說我是故意那天回國... 其實?! 我不知道立委選舉是12號~)

而... 立委選舉... 總統大選的戰前哨! 綠軍大敗!!! 只有"慘"字能形容~
Combo™我也領了公投票... 投下了深藍票... 而結論是...

         藍天 盼激情過後 仍信守承諾!
         綠地 望慘敗既已 能慎思政策!

三重選區~ 榕樹下唱到立法院去的... 余天... 當選!!! 
其實?! ... ... ... 身為三重市民的我... 覺得有被"汙辱"到~

還有余家小犬... 不只會叫... 還會咬人... 惹是非...

綠黨之新三寶... 上杜下謝連莊...
關於綠黨阿福對新三寶的評論... 草民淺見~

      兔死烹 (注意... 我不是用"鳥盡弓藏"~)

其實很不苟同... 那種"雄"間惺惺相惜的模樣!
至於... 綠黨的大敗... 要讓新三寶下台負責... 似乎有些太抬舉!!!

鬼娃恰吉委員... 跳海與否?! 其實... I don't CARE!
但是鬼娃竟又挑起... 省籍衝突... 外省豬?! 似否自己才是無誠信的豬?!

用投名狀之... 人無信就是畜牲 (<== Combo™我還沒看過投名狀!)
再用"誠信"漂流記之結論... 加強一下論點~

    沒有誠信 快樂不長久 地位是虛假的 競爭也是失敗的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8/12/15044b.html)

至於... 朝野文武百官... 看看芬蘭經驗吧!
(
http://www.mingdao.edu.tw/library/index/world/news/950322_01.htm)


再追加一篇... 荷蘭經驗~
(http://reic.twbbs.org/index.php?op=printView&articleId=18&blogId=1)

先跟周董說Say Sorry... 牛仔很忙竟成了... Combo™的政治歌曲~
Combo™就是要唱... 周董ㄟ... 牛仔很忙!

=======================================
           牛仔很忙
=======================================
作曲:周杰倫  作詞:黃俊郎
=======================================
嗚啦啦啦火車笛 隨著奔騰的馬蹄
小妹妹吹著口琴 夕陽下美了剪影
我用子彈寫日記 介紹完了風景 接下來換介紹我自己

我雖然是個牛仔 在酒吧只點牛奶
為什麼不喝啤酒 因為啤酒傷身體
很多人不長眼睛 囂張都靠武器 赤手空拳就縮成螞蟻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你們一起上 我在趕時間 每天決鬥觀眾都累了 英雄也累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副歌不長你們有幾個 一起上好了
正義呼喚我 美女需要我 牛仔很忙的

(心愛ㄟ 妳走去叨位 我那ㄟ攏沒看到妳)

我啦啦啦騎毛驢 因為馬跨不上去
洗澡都洗泡泡浴 因為可以玩玩具
我有顆善良的心 都只穿假牛皮 喔跌倒時盡量不壓草皮

槍口它沒長眼睛 我曾經答應上帝 除非是萬不得已 我盡量射橡皮筋
老闆先來杯奶昔 要逃命前請你 順便餵餵我那隻小毛驢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你們一起上 我在趕時間 每天決鬥觀眾都累了 英雄也累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副歌不長你們有幾個 一起上好了
正義呼喚我 美女需要我 牛仔很忙的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你們一起上 我在趕時間 每天決鬥觀眾都累了 英雄也累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副歌不長你們有幾個 一起上好了
正義呼喚我 美女需要我 牛仔很忙的
=======================================

酒吧裡只點牛奶... 卻不敢喝啤酒的...
假牛仔~ 竟還很忙!!! 獻給今朝的... 朝野文武百官~

如此這般的... 文武百官~
真的是...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共勉之~

       威權的獨裁從事建設 選舉的獨裁從事破壞

最後... 用大陸時期中華民國的討伐標語...

        禍國的... 陳逆水扁~

還是... 蔣介石這段話經典...

        生活的目的在於增進全體人類之生活
               生命的意義在於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而... Combo™旅行的意義... 
尋找... 每次旅行... 可能的感動~~~




                                                 
                                                    尋找著旅行的意義... 黃 康寶™ @ 自宅~

                                                       
                                                           時 : 丁亥年 大寒 @ 2008/0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