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年初一... 台灣習俗是要去拜拜的~
本來計畫來去"中正廟"參拜一下~ (註 : 中正廟 = 中正紀念堂~)

卻因.. 下雨且沒人要陪我去... 就給取消了!
我就把中華郵政發行的最後一本集郵冊給整理了一下~
卻發現... "方寸之美"~ 真的是... 只有"美"字能形容!

再來是往年初一的例行公事~ 家族聚餐... 二叔家吃飯聊天...
這一聊就是接近晚上12點~ 且在周星馳的"功夫"片中度過~

回家後想起... 在今年2/10~ 阿Q送我的一本書...

         THE MISSING PIECE (失落的一角)



我就來寫個讀後感... 回應我的摯友~ 阿Q !!!
(此篇網誌寫于初一~ PO于初二~)

 

而... 這是阿Q落款於書中送給我的一段話...

     山窮水盡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春
               
                            贈吾摯友 Combo®  阿Q 2007.2.10 于M

我的摯友... 阿Qㄚ~~~ 是... Combo
(還虧你是我的摯友... 請罰寫十遍~ 且牢記於心...)

而... 你轉述FISH老師的以下這段話... 作為我的導讀...

     這本書... 在不同年紀看都會有不同的感覺 !

我很認真... 一個字一個字看... 卻發現... 這只花了我5分鐘~
作者Shel Silverstein 只用了三歲小孩就認識的字~
以及簡單的"圓" & "點" & "線條"...

竟勾勒出... 我近三十年頭還無法參悟透的道理...

    THE MISSING PIECE...

就如同我的英文名子開頭C... 缺了一個角...
過程中... 有太陽.. 山... 冰雪... 花... 蝴蝶...

那一角太大或太小... 尖銳或方正... 甚至還險象環生...
沒有抓牢... 或握的太緊... 或是完美的一角...
屬於別人的一角... 任何人的一角... ... ...

雖然... 往往我... 有所堅持~ 迂迴前進著... ... ...
Anyway~ 我要說的是... 享受迂迴過程吧!!!

                            失落的一角 Combo™ @ 三重自宅
                                                          時 正月初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