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的23號... 四叔... 
最後還是動了減腦壓的手術...

那天... 醫師說他符合開刀的條件~
這也算是老天給我四叔最後的一個機會...

24號... 接近中午時刻...
四叔!!! 終究... 還是... 離開了~

我想... 沒有人想跟死神玩...
也沒有人玩了過死神...

我要表達的是...

        大家都盡力了... 真的!!!

 

24號那天... 我接到妹妹的電話...
妹妹嗚咽的聲音... 告知我要趕到仁愛醫院~

我走進加護病房...
這幾天來... 我都從儀器上來了解四叔的生命跡象...

24號中午那天... 儀器是standby的畫面...
我盯著那... standby的畫面... 眼淚已不自覺得流下來...

真的是... 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很沉重...

我不是... 韓愈~ 我寫不出"祭十二郎文"這種曠世文章...
僅用... 我四叔留下的一篇剪報的文章...




願... 一切圓滿!!! 我的四叔... 一路好走!!!



                                 Combo™ @ HOME in NB~        


=============================================
                   Glasgow (GCS) 昏迷指數
=============================================

==> Max : 15, Min : 3
==> 11(有人認為8)以下的病人必須插管
        8或是8以下的病人會造成嚴重的腦部損傷而且癒後也會相當差!!!

EYE (何時會睜開眼睛)
  4)自發性
  3)聽到聲音
  2)被痛醒
  1)怎樣都無法張開眼睛 

MOTION (何時會有動作)
  6)跟從醫師指定
  5)因為痛而用手揮開
  4)因為痛而蜷縮
  3)去腦皮質化(因痛而四肢關節彎曲)
  2)去大腦化(因痛而四肢關節僵直)
  1)癱軟(怎樣刺激都不會有任何動作) 

VERBAL (語言反應)
  5)跟隨指令回答
  4)混淆不清不知所云答非所問
  3)隻字片語
  2)發出囈語無法被了解的聲音
  1)無法在任何時刻發出聲音

GCS (昏迷指數) = EYE + MOTION + VERB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