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月, 算是很特別的一個月...
因為tom桑給我"股市"這個投資理財這個觀念...
讓我在3/8正式進入"投機客"...的行列...喝喝!!!
希望能有點"搞頭", 先來個50張小朋友, 小試一下身手...
現在上班心情~也會隨著股市起伏而起起伏伏~ ㄟ害!

 

在進場之前, 我有做些功課...關於"股票"這玩意...
有篇文章開宗明義點出"股票的精隨"~作者用個小故事來說明, 故事是這樣寫的...

  『華爾街有兩位"炒手"不斷交易一罐沙丁魚罐頭, 每一次甲方都用更高的價錢從乙方手裏買進,
    這樣雙方都賺了不少錢。某天, 甲決定打開罐頭看看:一罐沙丁魚為什麼要賣這麼高價錢呢?
    結果令他大吃一驚:魚是臭的!他為此指責對方。
    乙的回答是:罐頭是用來交易的, 不是用來吃的啊!』

 

其實, 上述的觀念很簡單而且明確! 重點是如何在眾多"罐頭"中挑選有搞頭的"罐頭"...
管罐頭裡的"魚"是香的還是臭的~, 還有一個最高指導原則~如何"止損"!!!
(這跟打麻將一樣...當一手爛牌時, 要如何讓自己不"放槍"~~~)

選"罐頭", 還要有無比的"勇氣"+"運氣"..., 如何再起起伏伏的"罐頭海"中選定"罐頭"~
我想這是要判斷力吧! 在我小試身手的這個月...我選定了兩罐罐頭 (03749, 03782)
03749這罐好像有點搞頭, 截至今日漲100% (最高還到150%, 其實我還真的不知道罐頭裝的是啥魚ㄟ...喝喝!)
03782這罐小低迷中, 但是我有信心啦! 反正是小試身手!!! (這週整體股市大環境不佳! 所以...)

其實...股市這東東對我是陌生的! 但是對人生卻是很實際的, 領死薪水是無法發達的...
所以讓我用50K先來當當"投機客"... 希望假以時日, 看看有沒有辦法完成"五億探長~combo傳"的夢~

寫著...寫著...想來買個"大樂透", 喝喝! 有燒香有保庇~ 還有有內幕消息的"罐頭"要通知ㄧ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