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天我把我blog發表的文章post給我高職的朋友"開胃料"看~
發現他可能有所共鳴~ 他的MSN暱稱也改成"我也不想當好人~" 喝喝~~

( 這傢伙也是個天才! 算是很有idea的人~ "肝"比較不好而已...
  他曾找我一起賣"香腸"~ 說他掌握80%灌香腸技術... 哈! 但是到現在我們的香腸店還是沒開成!)

不知道啥原因今天起個大早. 可能是push我完成35X33讀後感吧!(怪哉! 昨天還明明晚睡....)
OK! 再來翻翻35X33第四件事~得到"心靈復原力"

 

作者說:『 35歲之前, 所謂"風險"只是人生旅途上的"風景"~
                  所以35歲前, 你一定要知道自己該如何面對壓力~ 』

復原力強的人三大特質:
 
        1. 接受並戰勝現實的能力 
        2. 在危機時刻尋找生活真諦的能力 
        3. 隨機應變想出解決辦法的能力 

分享一下我來到危險的地球27個年頭~ 所遭遇到"不美麗的風景"~

不美麗的風景1:

        記得是兩年前的八月份, 還在當兵的我~ 度過軍旅中最漫長的一個月! (那個月我只放三天假, 是喪假!!!)
        跟我生活了25年的阿媽離開了! (我只放了這三天喪假! 故事還沒說完...)
        那時後是中等菜兵~ 要站大門哨長, 因為"心軟"放了一位"逃兵"~ 幹! 那班哨還是忠貞哨(*註) 而且是那阿兵哥是騙我!
        (給當憲兵朋友們個建議... 遇到"阿步"(*註)絕對不要心軟~ 電死他們! 對"阿步"太好換來的回報是"禁閉三天"! 
                                                         ....故事還是還沒說完...)
       
        有罪之身的我~ 還是得服勤務, 又遇到衰尾扁參訪601空騎旅~ 媽的! 操死我啦!!! 每天基本的勤務(三班哨) + 勤務演練
        你知道一天從am 0600 ~ pm 2200都站在外面的滋味嗎?! (除吃飯換哨才有在憲兵排上)
        這種日子直到阿扁參訪完畢才結束!!! 故事還是還沒說完.....
       
        再來是我禁閉的執行! 拖了好久~ 因為必須等那"阿步" 先關完禁閉! (旅上長官怕我欺負他~)
        最痛的事情是被關禁閉那天, 我在禁閉室留下男兒淚~
       (我不是怕"禁閉", 我難過的是那天是阿媽的頭七, 我是長孫...因為禁閉回不了家! 我愧對阿媽... 卻也沒臉回家 !!!)

        我對國家有義務! 難道我對我阿媽就沒有義務嗎?! (那天我有想過逃兵...但我想阿媽不希望我這樣做...)
        那種感覺像是~ 你掛念的家人, 卻是要強迫自己做些無意義的事! 但是你又不得不... 那些日子真的很難熬...
        (強迫自己人格分裂~ "假裝"真的很累 !!!)

不美麗的風景2:

         學名叫做"雙賴事件"~ 這兩個人我都以為會陪我一起走人生的旅程... 我不想多著墨...
         唱首張棟樑的寂寞邊界歌吧! 
         
                我們之間闖進了賊   我們之間闖進了賊   偷走相愛的一切
                逼得我們傷痕累累   (愛讓我們傷痕累累)
                分手只流兩行淚   (結局只流兩行淚)
                你說決定錯了無所謂   就算後悔也不要我陪
                愛得平淡愛得濃烈都讓你憔悴   我怎麼做你都拒絕
                我來到寂寞邊界   愛已失竊   心在淌著血
                男人的無盡傷痛都鎖進黑夜  面對背叛用了解還是諒解        
                                  (哀~ 我是了解更是諒解...)

                寂寞邊界傷心人  (還有誰)    我來到寂寞邊界   愛已失竊  
                心在淌著血   過去的無盡傷痛都鎖進黑夜  
                面對愛情用時間收拾破碎   寂寞邊界傷心人  已學會安慰 

       (算啦~ 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我...用了"逃避"來保住我僅有的"尊嚴"~)

而尋找"生活的真諦"~ 我喜歡作者這番話:
 
        "不一定要達到某個固定目標, 不斷體驗 嘗試 獲得更多的經歷!"

   人生這兩個不美麗的"風景" 我用人生相機拍下來啦! 很痛... 卻也......

        『 心靈創傷往往帶著遺憾~ 時間是良藥~』 

        (願每個人都得到符合自己的"心靈復原力")

下我的結論啦~
   
          Courage & Experience 祝福我的朋友都順心~  35X4/33~得到"心靈復原力"  easy! easy!

寫完收工!!! (mm 突然想睡了起來........)

 =====================================================================================
(*註) 忠貞哨 : 1200~1400 於國軍的作息裡, 這時間點是在午睡! 所以是班硬哨 憲兵又叫做"忠貞哨"! 忠貞憲兵~
         阿步 : 就是陸軍!!! ~   (多謝DayGo提醒~ 我補上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