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參加家族祖廟~三十週年"媽祖遶境"廟會~
前一次"遶境"竟是20年前~ 我也是拿一炷香 陪在媽祖神轎後面"虔誠"走完全程~ (10km~)
我發現歷史...真是迷人! 宗教的力量更是迷人!!!

小累! 閒來無事再來翻翻35X33的第三件事~ 重新定義"中年"
其實這篇篇幅較少... 但是也有個重點~ 就用我的論調娓娓道來~~~

(這篇16號晚上我沒完成...所以今天晚上才Post!!!)

 

"人生70才開始 你40算啥咪" (這是某藥商的廣告詞!)
"吾十有五而志於學, 三十而立, 四十而不惑, 五十而知天命, 六十而耳順, 七十而從心所欲, 不踰矩"
(這是孔老夫子的論調~ 他老人家都要搞到70才能從"心"所欲~~~)

作者導入的觀念是~ 35X3/33 重新定義"中年"~ 我想"人老心不老"是這篇的精隨!!!

他說:"現在的人都中了出名要"趁早"的毒~"
(廢話! 誰不想"趁早"出名!!! 但是出名"籌碼" 要時間的"焠鍊" 我只想累積"籌碼" 讓出名"提早"!)

但是人都會去架構"老"應該做什麼! 或者老了應該是什們樣子~
大家都懂"活到老 學到老" 卻也都欣然接受~
但是我想"活到老 一樣可以做到老 只要你的"心"不老~" 關鍵在於"心境的轉換"~

像李前總統~ 阿輝ㄚ, 他大可安度他的晚年~ 但是某些關鍵時刻, 他還是會出來"哭杯"個幾句...
台塑老董~ 王永慶, 他的錢花180代都花不完 早年他靠"賣米"賺錢, 現在他搞啥都賺錢 他還是...賺賺賺!
(扁在阿輝ㄚ的眼中 他根本是"沙麻ㄚ"~  鴻海策略的郭台銘 在王老先生眼裡也可能是個好運的小朋友而已~~~)
這些老人家都還在自己的領域打拼!!! 我想我在他們根本算是還沒出生ㄟ~ 說老!!! 麥擱鬧ㄚ~

作者用李宗盛的鬼迷心竅來說明, 產生了一些小共鳴:
==========================================================================
雖然歲月總是匆匆地催人老 雖然情愛總是讓人煩惱
(歲月只將我們外表弄老~ 愛情給我們焠鍊 !!!)

雖然未來如何不能知道 現在說再見會不會太早
(人生就像一場賭局~ 像棒球一樣 第27個出局者沒出現 比賽都是還沒結束~)
======================== ==================================================

還是來下個我的結論~

      "別讓歲月弄老了我們的心" & "心境轉換是我們的無雙技"

外表老了還有SK II (抹沒用的話還可以拿起來用喝的~)
心老了可能是沒得救ㄚ!!!  向阿輝ㄚ看齊吧 !!! 這位政壇不服老的頑童~
(大魔王不是那們好當的! 雖然阿輝ㄚ飼著一隻狗 阿輝ㄚ飼狗狗飼阿輝ㄚ(*註) 哈! 哈! 哈哈哈!!!)

希望大家心靈的"更年期" 晚點來! 甚至不要來!!! 共勉之~

=============================================================================
(*註) 參考2004-11 羅大佑 美麗島專輯~ "阿輝飼了一隻狗" 這首歌! 你將會更有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