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七點就下班啦! 不是因為有活動...
而是前兩天小失眠... 感覺好像生病! 小累~

一向生意不太好的我.... 今天接到兩個case~
(我手機很少有人會找, 有人找我都說生意很好...)

 case1: 我國小同學"簡玉華"要結婚啦!
               (那天不能去參加...因為要去"教召三天"!!!)
  
 case2: Clare的麵包妹! 給Clare的VIP卡居然是有"目的"的~
               (狀況跟構想差180度~ Clare繼續加油... )

還是來翻翻35X33~ 這次主題是~ 『懷抱一個偉大夢想, 緊抓現實的當下』

 

作者開宗明義倒出論調: 人類因為"夢想"而偉大~ (發現年齡越大 夢想卻越來越小~ )
發現這很像是sinc(x)函數:
                     sin(x)
  sinc(x) = -------------   // 這是個有趣的東西, 等毀解釋! (*註)
                         x

我們繼承了世上最具能量的中華文化 + 生活在極度自由的土地~台灣, 作者叫我們不要妄自菲薄...

懷才不遇, 永遠是蠢材的藉口 (夭壽! 發現自己還蠻蠢的...)

作者提出"懷抱偉大夢想"的三個步驟:
  
        Step1:打造自己成為千里馬  (我深信我絕對是"千里馬"~)
        Step2:不斷成為別人的貴人  (我還要當別人的"伯樂"~)
        Step3:徹底認知, 不一定要成為偉人才能偉大 (...mm 有理!)

要抓緊現實的快樂~
作者說: "人過留名 雁過留聲" "不要船過水無痕"~
(回顧這27個年頭...有幹過啥偉大的事嗎?!)

 國小時期:樂隊班, 獲得無數書法比賽獎狀, 考試就是沒考過第一名!!!
 國中時期:能力分班B班"功課最強的男生", 考不上高中只能考上大安高工~
 高職時期:代表大安高工參加全國技藝競賽~ 第五名 (喝喝! 真是"肉腳"!)
 二專時期:程式達人, 班上C程式作業的唯一版本... (那時候程式無師自通!)
 二技時期:我在寫Malab的時候...你們還不知道在哪裡... (我想你們在打麻將吧!)
 軍旅時期:只是個被關過禁閉的"忠貞憲兵"~ (電電臭阿步...)
 現在的我:掛著高級工程師頭銜, 窩在ECS卻一事無成的......平凡人!

作者說~~ 與"成名"相較, 最要緊還是此生的"幸福"吧!!!
(人只能活一次, 過程不能紀錄, 沒法從來!!!)
"夢想是現實總是矛盾糾結的互相牽制"
(這句話頗耐人尋味... 想想... 還真對!!!)

我喜歡作者這句話『要笑著羨慕 不要哭著忌妒』~
堅持自己的價值觀~ 努力活在當下...
其實這樣還真的蠻"偉大"!!!  這件事也是easy... 共勉之!

=============================================================================================
把sinc(x)函數的x換成時間t, 你會發現t越大, sinc(t)的值越小
(年齡越大夢想越小....)
但世界有種東西叫做convolution(捲積):

  x(t) = X(kTs)*sinc(t/Ts)

 x(t) : 人生偉大的夢想
 X(kTs) : Ts時間的的價值觀
 sinc(x) : 夢想取樣函數

用此觀念來造就屬於我們的偉大夢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