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 離我實在遙遠... (畢業後, 閱讀...別鬧了!!!)

於丙戊年(2006)春酒宴抽獎抽到這一本書~ "35歲前要做的33件事"
(其實那次我是最大的贏家, 現金獎NT 550外加這本書!!!)

送我書的俊雄大大在書中提字:
=================================
            儒碩學     高一著
            傑志遠     才偉略
=================================

其實還蠻有意思的, 我想我發表這篇網誌的意義是push我看完這本書!
我想每看完35X33的一件事就發表一篇網誌~ 希望能夠完成...
還有跟各位大大們交流一下心得~~~

OK!導入正題...我就來發表第一篇35X33讀後感吧....

 

35X1/33:確立鮮明的個人風格~
    1."詞以境界為上 人以風格鮮明為佳"
    2.行銷人4P, Product Price Place Promotion
想成功, 必須確立鮮明風格!!! 作者以此論調導入35X/33的第一件事~

好詞要有"境界" 達人則要有"風格" 成功的人都是風格鮮明 四平八穩的人擺哪都不適合!!!
(<ex> 衰尾扁vs連阿斗 難道阿斗比扁差嗎?! 答案是否定的! 但是扁絕對是比阿斗更有"政治風格")

建立好個人風格 就會慢慢展現魅力~ (哈~ 那我的風格呢? 套句LEXUS廣告詞 "儉約中的不平凡"~)
我想"品味"也是樹立風格一個要素... 穿衣的品味... 生活的品味, 作者以"表象"本無罪 關鍵是看誰來表現!
我修正為~ "表象"本無罪 關鍵是"你"如何來表現!!!  重點是"你" 展現自己的"品味"吧! 確立自己"鮮明的風格"吧!!!

作者導入行銷人4P, 這也是小有道理:
   1.Product:自己是人生超級市場裡唯一而且重要的產品, 行銷自己吧!!!
        (其實...這點我要加強! 其實我沒那們差啦!!! 包裝自己很重要~)
   2.Price:人往往以"薪水"來評定自我的價值! 作者說要找出"核心價值"
        (我的核心價值是啥?! 我不知道! 但短期價值是對得起國家 社會 公司 家人 自己...)
        (把握"登高必自卑 行遠必自邇"的原則 我的價值絕對>>目前薪資NT 33600-)  
   3.Place:"通路就是人脈" "好友越多 格局越大"
        (我不是個有錢人...但我卻是個富有的人...因為我有一堆好友~ 而好友無價!!!)
   4.Promotion:做個有口碑的人吧! 誰是我的伯樂?! 我是千里馬嗎?!  其實不是那們重要!!
        (我喜歡作者這句話~ "若是你能成為別人的伯樂 反而打造自己為千里馬")

35X1/33 確立鮮明的個人風格, 我覺得"鮮明風格"是種不做作, 表現屬於自己的獨特氣質~
活出自己的Style, 唱出自己的調調, 用屬於自己獨特的方式來對待每件事!!!
我想"儉約中的不平凡" 這是我要確立我的風格! (我是LEXUS, 絕對不是TOYOTA!!!)

作者又有段話, 很值得想一下~ "不要急的太快改變 35歲前你還有時間 但也不要拒絕改變"
(其實我還蠻怕改變的, 那種未知的不安不確定感! 但是...不改變現有的想法與觀念 我想成功離我很遠...)

掌握自己的"天賦" 作者引用這番話『知止而後定 定而後靜 靜而後安 安則能慮 慮則後得』
喝喝! 大多數的人都想"得" 我也不例外! 但我想絕大多數的人跟我一樣處在"安則能慮"的這個階段~

        "這份工作適合我嗎?! 這難道是我想過的生活嗎?!" 

訂定自己人生的roadmap吧! 善用自己的天賦 完成人生roadmap的任務~

(上天沒讓我IQ 280, 但也沒讓我像康安"流口水"  現在我能思考 能學習~ 我想"模仿"是人最大的天賦~
  當個"模仿士"(*註) 吧! 善用上天給我們的"模仿"天賦 完成屬於你的夢想~~~)

我要確立鮮明的個人風格是~ "儉約中的不平凡"~ 我想35X1/33這第一件事是很easy的! 共勉之~

======================================================================================
(*註) 模仿士:FFV的一種職業, 放出連續魔法, 模仿士會模仿起來! 攻擊效果倍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